樂食天下
地址: 244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9巷181號
電話:(02) 2600-8887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17:00-21:00 

FB:http://bit.ly/foodiewonderland_fb

IG:http://bit.ly/foodiewonderland_ig (chefshih)




我必須承認朋友一開始找我來林口時,我覺得天呀~~~~也太遠了!但是,等我吃完後,幸好朋友有找我
來吃啦,因為真的有讓我驚艷到!第一次吃無菜單料理,帶著一點緊張和期待的心情,飽餐一頓,超爽的~~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的你,還是可以趁著周末一起起身來林口走走吧:)

[交通]
跟我一樣嫌遠的你,讓我來告訴你怎麼去最快!!!

開車:從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下來,基本上從台北至林口其實約20-30分鐘就可以抵達囉!
機場捷運:搭機場捷運到林口站A9,再步行約3分鐘就到了喔!

趁著周末,可以去林口三井時,好好善待自己,吃一頓好吃的吧~如果是平常就住林口的,更不能錯過這家
無菜單料理了!

 

 

我朋友是拉我平日來,我像個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來到林口,結果一到店面時,看著附近的高樓大廈和店面
我心想朋友是不知道最近手頭緊嗎?還帶我來這看起來那麼貴的餐廳(哈哈當下很害怕像教父牛排那種價格),
一進門後空無一人,幸好我今天有帶卡哈哈哈哈

不過,無菜單料理竟然只要$500元和$800元!是不是很便宜~
因為大部分的無菜單料理沒有一千元,根本吃不了,老闆根本佛心來著呀!

我們待的前一小時都沒人,所以超幸運可以和老闆小聊一下,因為後來就突然來了一堆客人,真的有點意外到
平日晚上大家也在吃無菜單料理呀哈哈哈

不過吃過一次的人,胃真的就會被抓住啦

 

 

餐廳的空間非常寬敞,而且我特別愛沙發這裡,牆壁是暖暖的黃色,就像這家餐廳帶給人的溫暖一樣,
沙發區可以在用餐前當等候區或用餐完後小坐一下等老公開車來~~~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空間,一進去看到的這個櫃子都是他們的小農和有機食材,而且也有在販賣喔,店家還說附近
很多婆婆媽媽很常下班後也會來這買菜呢,未來也會進更多各式各樣的好東西!

其實從對談中可以聽得出來,這家餐廳廚師真的對食材很講究,我必須說聽他說完後,覺得自己只認為食物好吃真不應該 > <

 ​​​​​​現在食安問題那麼糟,不只餐廳需要用好食材外,我覺得顧客的觀念也真的要轉變,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趁著剛開店大家也還沒下班時,趕緊照一下這寬廣的空間,喜歡這寬敞的空間,還有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順便看看廚師認真的模樣!突然覺得會下廚的男生也太帥了吧 > <

  

本來是想照廚師們做菜的過程,但發現他們好像有點害羞不自在,就覺得還是要保有該有的顧客禮貌!
由於這家餐廳也是新開幕不久,聽店家說以後這巴黎鐵塔是要拿來擺酒的,感覺會很壯觀呀!
 

 

基本上,當你一坐下來時,在這裡你感受到的是自己家的感覺,沒有菜單,只有廚師詢問有沒有什麼不吃的,例如吃素、不吃牛、還是不吃香菜等等,廚師會依造跟你聊完的內容,做出無菜單的料理!

店家說,為了確保顧客每一次都有驚豔的感覺,他們每天早上都會去採買,看看近期的菜色能不能有什麼變化,顧名思義,這次去吃和下次去吃,你吃到的東西可能就不一樣,帶點期待的感覺❤️

 

先來一張菜色的合照,(這家店也超好拍),店家看到我很堅持的硬要等很多菜上桌才要開動,老實說真的很不好意思,畢竟每一道菜熱熱吃是對店家的基本尊重,可是為了想寫食記分享把一間餐廳介紹給更多的人,只好忍痛吃冷冷的菜了,可是,店家真的so sweet,還有專程來詢問要不要幫我重做或是加熱。

 

經典番茄莎莎麵包

相較於配菜來說,麵包完全遜色呀,好喜歡主廚自製的燻鮭魚膏還有清爽的莎莎醬,超想要問主廚可不可以買
一罐回家喔~燻鮭魚膏塗抹在麵包上,吃完麵包後,可以再吃點番茄,立馬開胃!!想說下一道菜怎麼還不上呢~

 

 

摩吉多沙拉

這道沙拉非常的清爽,很多連藍色的花瓣裝飾也都是食用花,從小細節就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些許的紅柚更增加整體的風味。

木耳山藥排骨湯

天呀~~~~這碗湯好有媽媽的味道喔!真的是有讓我意外到,因為上的前兩樣菜都像是西式料理,沒想到
一個大轉彎,變成中式排骨湯!看似家常的湯品,但卻是廚師花了很久的時間熬製而成的,湯頭不油膩卻順口
,排骨的肉很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尤其天氣轉涼喝到這碗湯時,又很想要可不可以多來幾碗了!

(偷偷分享,其實最後店家都會來問有沒有吃飽?不過一整套吃完我是已經蠻飽了,據店家說沒飽的話,
他們會再多送上菜色喔,我自己是在猜應該是可以多喝幾碗湯或麵包吧?!)不過店家真的很佛心呀~

 

 

  

椒香胡麻脆雞

雖然說是脆皮雞但表皮卻一點也不油膩,外皮香脆、肉軟嫩適合一家大小吃的嚼勁,再配上滿滿的青蔥和些許的
花生,這道創意料理看似簡單卻非常有層次感!

 

  

溫泉蛋烤季節時蔬

切忌切忌切記!!!當你看到這樣菜時,記得要把溫泉蛋切開和其他蔬菜攪在一起一起享用,店家一送上桌時
就有提醒,結果我拍完照後竟然忘了,所以剛開始我覺得這道蠻普通,就是好吃的蔬菜,結果店家送菜到別桌時,
可能有發現我們都沒切開,又再提醒一次!

沒想到~~~~~~好吃多了哈哈哈哈

利用溫泉蛋軟嫩當作醬汁與蔬菜一起拌著吃,帶點蛋液的濃郁濕潤,整體的口感完全提升!

 

 

自製黃金泡菜皮蛋

雖然剛剛介紹的每一道我都說很棒!但如果只能選一道的話,這道絕對是我的第一名!泡菜味道帶點酸又帶點甜,
我超害怕那種咬不斷的又長的泡菜,但這家做的每一口都如此的恰恰好,尤其那醬汁超級對我的胃口!

 

  

  

炒飯

上了那麼多需要配飯的東西後,其實心裡很害怕等等上了一盤義大利麵,因為無菜單料理就是永遠不知道
廚師再想說些什麼~

我以為會是一碗白飯,哈哈不覺得上面的菜色很適合配白飯嗎?

結果是一盤炒飯,看似普通的炒飯,卻讓我和朋友搶來搶去~這飯不黏而且是那種粒粒分明的!!!
每一口都非常地入味,這一盤一定要熱熱吃,有夠香!

 

  

蔥烤鱈魚

我覺得這裡的每樣菜真的都走健康系列,保證帶爸爸媽媽來,一定會很喜歡,家庭聚餐首選!但是,重口味的人
可能要提前跟廚師說一聲,因為一整頓吃下來我感覺到他們希望用最高規格的方式保留食物的原味!
鱈魚很新鮮且軟嫩,搭配些許的青醬搭配,可以吃的到魚的鮮味而不是腥味!

  

手沖咖啡+雪Q餅+花生糖

飲料有黑咖啡和紅茶可以選擇,但店家很推薦自己沖的手沖咖啡,不過我對咖啡不是特別有研究的人,老實說
我無法評斷得很貼切,但是這咖啡確實喝起來非常順口,不像很多外頭在賣的黑咖啡很苦澀!

雪Q餅大推!!!!!而且這也是店家自己做的呀,真是有夠強,一層是酥脆的口感,而另一層是QQ的口感,搭配咖啡喝
,超享受的~~不過花生糖因為有點太甜了,我個人就沒有那麼喜歡!

-------------------------------------------------------------------------------------------------------------------------------------------------

整體而言,我是點800元的無菜單料理,共九樣菜色,起初覺得有點貴,但是吃完後我真的覺得物超所值,
其實算下來平均一道真的就100元左右,很建議大家沒嘗試過無菜單料理的話,可以去林口這家餐廳嚐嚐,
迫不急待換我想帶爸媽去吃吃看,因為媽媽吃素,不知道廚師可以迸出什麼也撩到媽媽的料理~~~~


樂食天下
地址: 244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9巷181號
電話:(02) 2600-8887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17: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WonderlandTW/?ref=page_internal

IG:http://bit.ly/foodiewonderland_ig (chefshih)


如果你喜歡我寫的文章,可以到我IG來看更多美食介紹喔!

http://bit.ly/2foodies_traveler (2foodies_traveler)

​​​​​​​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