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英國留學之前,我總共去過兩次,不過卻從來沒有去過伯明罕,耳聞過但是卻是一個毫無印象的一個城市。

確定去英國後,曾經找了好多資料關於伯明罕的,但資料真的少之又少,就算英國的旅遊手冊裡,也是那種兩三頁就翻完的城市!

但是!!!!!!!

我在那邊待完一年後,我發現我一點都不後悔讀伯明罕,因為這裡真的很適合學生生活的城市!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伯明罕這個城市和地理位置好了,因為真的太多人都不認識他了:( 

[Where is Birmingham?]
 

 

  

紅色點點就是伯明罕囉~

從Birmingham到London→火車1小時23分鐘左右

從Birmingham到Edinburgh→火車4小時左右

[Why choose Birmingham?]
 

1. 名聲、聲望

  

伯明罕大學是英國第一所紅磚大學,不論在世界排名或是英國排名都是榜上有名,而且地位不低。就現實面考量,這確實是吸引亞洲人來念的一大原因。
我們在世界上排名為84名而今年在英國排名是第15名,其實排名只是當作參考,但是確實這在台灣排名前面可能會比較吃香。
另外,有非常多的校友從伯明罕大學畢業,而在台也有成立校友會,感情融洽時常會互相交流,不論你在英國或台灣都能給予一定的幫助!

 

  

 

2. 地利位置

 

  

伯明罕四通八達,不論是搭火車、飛機或自己開車,都非常的方便,算是一個極為便利的城市。
伯明罕大學是全英國唯一在校園內有火車站的大學,這一點我認為是應該蠻自豪的,因為真的方便許多!
只要7分鐘就可以抵達伯明罕市中心,不但有美麗的校園但當想要逛街時也不需要搭太久的車~
另一點就是,從學校到機場只需要半小時,而且伯明罕是有國際機場,許多通往歐洲的飛機都有從伯明罕飛。

3.生活環境

  

*往商學院的路上

近期,歐洲恐攻問題不斷,尤其觀光客多的地方更是防不勝防,伯明罕雖是工業城,但是伯明罕大學的校園環境確實非常好。
我們有佔地很大、充滿綠地的校園,校園內有連鎖咖啡廳、銀行、餐廳、超市等等,所以你在學校其實都能完成你一天所需。

當然有時可能會覺得無聊,但搭到市區只需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有購物商城!

  

如果你是一個熱愛逛街的人,伯明罕更是你的選擇,在倫敦逛街是分布在好幾條街上,但在伯明罕是全部集合在幾棟百貨裡面!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伯明罕市區確實除了逛街之外,沒有其他特別的東西了!)

  


對於父母來說,我認為伯明罕大學很適合小孩就讀,因為在一個大學城裡,生活單純,又跟市區分隔,所以學校四周都是學生居多,
上課的日子其實都只需要倚靠雙腳就可以抵達,(雖然有時可能要走20分鐘上課),不過其實從宿舍走到學校大約5分鐘。

也因為如此,我覺得在這裡唸書,同學之間感情都很好,大家很常到互相家的宿舍串門子。

 

  

別於倫敦,我覺得伯明罕的物價相對比較低,尤其我最喜歡ALDI,附近很便宜的超市,另外伯明罕的生活步調也比較慢!

  

 

 

 

[How's Birmingham look like?]

  

 

我們最常待的商學院,據說以後也會有全新的喔~   

 

校園一隅,每天來上學都會經過的一條路~

 

學校象徵性的鐘塔~

 

因為是大學城,所以這附近居住的人都比較單純!

 

 

 

  這是Computer Science 最常待的地方,另外也是會開到很晚可以念書的好去處!

 

    

不要懷疑這就是考場,可惜每次來這的時候都是心裡很緊張的時候,最後畢業典禮也會在這裡舉行喔~

 

全新的圖書館,這也是在這一年內最常去的地方,可惜我們待的是舊圖書館><

 

全新的運動中心,超級羨慕有全新的運動中心!

 

 

好美的游泳池~~~ 

 

 

市區內我最愛看夜景的地方:)

 

下一篇,再來介紹學校宿舍和市區風景和美食,希望可以幫到未來的學弟妹,趕快一起加入伯明罕吧:)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