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會和另一半一起來這浪漫的地方度蜜月

可是

我卻在這裡與許久沒見的同學相見

果然旅行中總是充滿著許多變因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所以我就和大學友人一起在雨中走了一小多回住宿、在山上看風景、掉手機,還有差點趕不上往ck小巴的總總事情。

誰說這浪漫的地方一定得跟另一半來呢,一樣可以創造許多回憶。   

[Where is Hallstatt?]

  

大部分來中歐的人不外乎就會走訪維也納、CK小鎮、布拉格、布達佩斯等等地方,因為之前去過布達佩斯了,
而我這次的安排則是維也納→哈修塔特→CK小鎮→布拉格。

而哈修塔特比較難抵達,從維也納搭火車過去沒有直達的,一定需要轉車,搭到火車站後還得搭船呀!!!
 


[交通]

因為我是搭飛機飛到維也納才到哈修塔特來的,所以我的交通會是由維也納搭火車!
歐洲各地的火車和機票票價,常常會隨著時間的不同而有變化!所以通常我都會先觀望幾天後,
都會直接先買,但這也代表如果我想換行程或是漫無目的的走的話,這張車票就得浪費啦~

我是上OBB的網站 https://tickets.oebb.at/en/ticket   

*上OBB網站,打上想要的時間和地點!


*就連同一天票價也很不一樣,但當然轉程的次數還有時間也會有所不同!(但我個人強烈建議,盡量搭乘
轉一次的就好,要不然一直搬行李和得一直注意是否需要換車也是蠻累的呀~)

 

*這是我2017/8/19的票,最後訂好之後,就有一個確認信會寄到信箱~

*這張非常重要!!!!記得印出來到時會驗票喔~

我當初是從Wien-Hallstatt,中間只在Attnang-Puchheim Bahnhof需要下車轉乘而已,我提早一個月買,票價為24歐!
 

 

搭了3.5小時終於到Hallstatt了,一路上風景優美,到了這車站更覺得像世外桃源一樣。

*一下車記得趕緊照一張火車離站的模樣啊~

這次一到站天氣比較不好,我在網上有看見天氣好拍的超美~


 

 這是一個非常小的站,在台灣來說就像區間車才會停的地方,走過車站後右轉就可以看見這牌子囉,再直走一下下就可以到渡船頭囉!

 

我當初從Hallstatt 車站到市區船票單程一人的話是€2.5!類似淡水到八里的距離~

第一天到的天氣極差,我心都涼一半了,但雲霧繚繞的哈修塔特一樣令人歎為觀止。

 

在超市前面就是巴士站啦,如果你的下一站是要搭小巴去其他城市的話,就是在這裡搭喔!
我從這裡搭去CK,只要800CZK,我個人認為搭巴士比搭火車方便許多喔~

可以上CK Shuttle bus訂喔!!然後要記得存電子票根~
https://www.ckshuttle.cz/bus-cesky-krumlov-transfer/

 

[住宿]

Seehotel am Hallstättersee(哈爾斯特斯酒店)

我是在Booking.com 上面訂購,三人房NT4,882,但是交通位置其實不是那麼的方便,這是在上特勞恩(Obertraun)
,但是真的比渡船頭那(Hallstatt)便宜,強烈建議要去這裡的人,要提早很多訂房喔!!要不然就只剩下很貴的!!

網址:https://www.booking.com/hotel/at/seehotel-am-hallstattersee.zh-tw.html

*我個人覺得這邊很適合有開車的人
*Obertraun 也有火車站
*Obertraun 搭公車到Hallstatt 大約10來分鐘
*Obertraun 走路到Hallstatt 大約一小時

 

 

 起了個大早,聽著外面滴滴答答的下著,看日出的行程就這樣被打壞了,只好又鑽回被窩裡又睡了好一陣子。

雨停了…

我拉開窗簾,開心的嚷嚷著天氣變好了!

印入眼簾的是山嵐和雲霧堆疊而成的景色,靜靜的享受著這早晨的美。

 

 這間民宿有很大公共設施,除了有泳池外還要足球桌、乒乓球桌、羽球拍等等,都可以供房客玩喔!

 

 即使下雨也不會無聊,一邊欣賞下雨的美景一邊打兵乓~

 

 這裡沒有提供早餐,需要加價€7,其實真的蠻貴的,但是我們心一狠,就付了錢在這吃,下一餐就到了CK才吃,後來想想也是蠻划算啦!!

(通常我都會在住的地方,大吃早餐,尤其青旅有附早餐的話,我一定會吃回本!!要不然歐洲吃飯好貴啊😭)

 

 整體的空間我非常喜歡,挑高的設計,再加上全都使用木頭,格外的溫馨。

早餐有麵包、果汁、優格、水果、火腿、起司等等…

 

 我們住的三人房,床是屬於king size的喔!!睡起來也非常舒服~

 

 乾濕分離的浴室~

 

 房外還有一個小陽台,坐在這看出去的景色很棒,可惜太冷了,否則一定得下水游個泳啊!

 


[景點]

其實我認真覺得Hallstatt 沒什麼景點可言,因為這裡處處是景點!!但大家必走的兩個地方,
則是「鹽礦」&「明信片景點」。

鹽礦Salzwelten
網址:https://www.salzwelten.at/en/hallstatt/
票價:纜車來回+鹽礦=€30 學生價€27
 

 

這次同行的朋友有學生證,所以很幸運的少了3歐~

 

搭纜車到838m的山上,切記站靠窗的位置,因為景色真的太美了~~~~~~~~
 


 

 
 

大家搭纜車上來後,都會在這拍張照片,可是我覺得這個點好醜啊!為什麼有一根桿子在後面:(

不過搭纜車上來後的景色,真的是很廣闊!

  

從Welterbeblick觀景台往鹽礦的步道蠻好走的,從觀景台到搭車的礦坑大約走15分鐘。當你看到這老爺爺時,就代表快到囉!!(從買票時到山上,真的會不停的看見他呢哈哈)

  

 

  

在鹽礦內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溜滑梯了,當然他也會介紹一些鹽礦的歷史等等,整個行程將近一個半小時哦!!大推!從這進去後,就會開始一小半的鹽礦行程囉!

  

(看最下面影片)

 

 

 基督教路得教堂 Lutheran Kirche

路得教堂是整個哈修雷特的大路標,不知道方向時只要朝著他前進,就對了,但是
比起歐洲其他的教堂,雖然路得教堂的內部一點都不華麗,但是卻仍然是哈修雷特當地
重要的地點!我這次很幸運的是就遇到一對在這結婚的新人喔~

 

走累了,可以在這噴水池這休息一下,但其實從渡船頭到巴士站快走的話15分鐘內就可以y走完,不過
我們拍拍照東停西停一下,不自覺也走了很久~

 

   一路上總是可以看見不一樣的景色

哈修塔特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下圖是我第一天抵達時的景色,一直下著雨,明明是夏天但這天氣卻像冬天一樣。

 

沒錯!!!!這就是明信片的角度了~~~~~~
網路上、雜誌上瘋傳的角度了,這在渡船頭再往前走約5-7分鐘的地方!
這真的美得像一幅畫~~~~~~~
(聽說冬天也是美的不像話,但我覺得冬天來這應該蠻崩潰^^)

 

  

 

小影片時間!

   

 ​​​​​​​

 

 

 ​​​​​​

 

 

 ​​​​​​​

如果你都看到最後了,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